其實這陣子心情一直受到實驗不順的起伏。

禮拜一剛報完實驗室meeting,

老師心情不好的覺得失望的狂電。

事後他跟我喝茶聊天討論我們該有的解決方法,

我知道他是看我每天總是忙碌卻很少實質的產出。

很多細節應該注意卻沒有做到完美。

實驗量很多質不夠。

 

你知道有人欣賞你的努力,

卻也失望於你的不平衡的產出。

希望他不是愛莫能助的因為他是在那裏要幫你往成功路上推的推手。

 

雖然中午實驗室的大家都紛紛為我感到難過,

覺得老師一定是自己心情不好,

可是我知道是我不夠好沒有達到他的期望。

落差之下的失望,明顯的顯現出來也沒有什麼關係。

 

也許是因為理解同時自尊心的防衛,

我擺出漠然的姿態,

希望當個乖小孩一樣地聆聽卻少了自己真實的感情參與。

因為我知道這是讓我步會太難過的方式之一。

卻讓老師感到驚訝於我的漠然。

 

其實我很在意的在第一時間就感到想睡 少話 並且努力把大家意見紀錄下來。

 

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

在相處一陣子之後,

在人們靠近我很近的時候,

還硬是要做著完美的樣子。

 

那是一種缺乏信任嗎

那是一種過於愚蠢的自尊嗎

 

卻也慢慢懂得跟朋友們分享 一起檢討。

我想我的延長線很長,

要有情感上的反應要等事過境遷之後。

才可以有所真實的感受。

 

就像我看恐怖電影會慢半拍尖叫一樣的道理。

 

所以拒絕上電影院看恐怖電影。

所以慢慢要學會敞開心胸,

接受這些發自內心的關切。

學會接受這些人們給自己的希望,

而不是一個人躲起來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