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jour! c'est uht.

mais oui, je recommence mon étude de le français.

けど、日本語もまた続きます。

means that somehow I am living my life as my 3rd, 4th and 5th grade before.

 

然而痛苦不安的部分卻大大地增加了。

原因來自於對於這兩種語言我已經從以前的循序漸進來到一個真正進階版的大觀園了。

再也沒有固定的課本可以帶著你一層一層念了。

我不只得念,還得找到東西念。

還得追回過去的語感,還得把所有的片段零碎基礎更完整地建構成繼續向上的本錢。

 

又,離開學校後的學習總不免會被質疑你的目的和動機。

但是真的很可惜,我想把東西裝進腦袋裡的原因全都只是他媽的為了自爽而已。

於是我現在某種程度就像曾參他老母,一邊很努力紡著紗卻又像是驚弓之鳥,惴惴不安地隱隱等待承接不斷不斷的負面刺激。(什麼鬼比喻)

 

目標是12月考法文檢定,年初自助旅行,過年後著手準備留日的獎學金考試和學校申請。

 

工作到年底結束。非常希望順利的話農曆年後能有個和學術相關的打工讓我兼顧準備考試、有個兼職和重回研究懷抱。必要的貪心。

忘了是誰對我說的了:助理就是這樣。別期待自己能有什麼太大的貢獻。閒閒沒事的狀態也所在多有。

再加上我的自我催眠:念書吧蔡芸褘!這不就是你當初選擇這個工作的原因?就別有罪惡感了。

因此對於這份工作,我倒還算平心靜氣。具體成績也有,設定目標勉強達成。差強人意就是最值得感激的了,我很珍惜。真的。

 

交了男朋友大概是改變最大的事了吧。

最後,謝謝你們,又是一年的關心和鼓勵。看了大家的近況讓我也想更認真前進!不要輸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