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國卉跟我真是有默契,很隨意的就點出了我最近很困惑的事情。

 

在我身上找跟歷史學家對立的事情本來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套用一下冥王星早餐裡面的某些橋段,我覺得我的人生現在這個階段是讀書--大量的閱讀和勉勉強強的吸收然後消化生產一點了無新意的瑣碎知識。

然後我發現除了這個以外就沒有其他的了!完全沒有喔。

最近的生活除了讀書和趕報告之外,沒有音樂沒有畫畫沒有戲劇欣賞甚至快要沒有生活圈,而且我有預感我剩下的人生差不多也是像這個樣子,關在圖書館裡面和古人古書打交道,一整天都沒有跟任何人交談。

我有點想不起來這陣子除了這些事情之外我還做了什麼。

這讓我非常焦慮,也讓我羨慕那些對某些東西有著無限熱情的人們,像是你們。

我這邊的朋友們有足球啤酒和地下樂團,你們有長笛探戈手風琴cosplay法文社會學。

 

當歷史學家整天混圖書館也許很酷,但是如果人生只有這件事的話,好像怎麼都酷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jingy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